您当前的位置:中国爱贝网资讯正文

婴儿肠绞痛不要急,5个方法教您轻松缓解

放大字体  缩小字体 2021-02-02 20:56

对于新手宝爸宝妈来说,婴儿肠绞痛可谓最棘手的问题之一,也是最让宝宝身体忍受疼痛的问题之一。

关于肠绞痛的爸爸妈妈应该知道的事实:

① 肠绞痛的持续时间:每天剧烈哭泣三个或更多个小时,一周三个或更长时间,三个星期或更长时间。

② 肠绞痛的症状:通常包括烦躁,腹部胀气,哭闹不止,身体紧张和缺乏睡眠。

③ 对于患有肠绞痛的婴儿来说,晚上哭泣会更加频繁。

④ 肠绞痛频发在2月龄的婴儿身上,并在3到4个月大时开始逐渐好转。

根据美国怀孕协会的数据,在美国大约有20%到25%的婴儿会出现肠绞痛现象,很多孩子的症状都表现为哭闹不止、烦躁不安。

如何应对肠绞痛

为了让更多的爸爸妈妈缓解宝宝的肠绞痛,或者将宝宝患肠绞痛的几率降到最低,我们特意提出了一份关于缓解肠绞痛的指南。

01

创造稳定的环境

对于患有肠绞痛的婴儿,需要尽量给他们创造稳定、舒缓的环境,做一些简单的运动,让他们保持情绪稳定。比如将婴儿抱在怀中,把婴儿放在婴儿车中推着他们散步,如果坐车的话要保持车速稳定。

02

排解胀气

胀气是导致宝宝肠绞痛不适的主要原因,所以需要适当帮助宝宝排解胀气。比如帮助宝宝按摩背部,或者让他们平躺在床上,扶着他们的脚踝,做蹬自行车的动作。如果使用奶瓶喂养,可以采取特殊的奶瓶减少宝宝在吃奶过程中吞咽的空气,防止过多的气体进入宝宝体内。

03

给宝宝适当服用益生菌

越多越多的研究表明,肠绞痛多频发在在消化道中有害菌含量较高的婴儿,因为他们体内保护肠道和对免疫系统所需的有益菌数量较少。

这种有益菌被称为婴儿双歧杆菌。数据显示,90%的婴儿缺乏这种有益菌,而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大多与使用了抗生素、剖腹产胎儿和其他必要但效果不佳的医疗干预措施有关,比如使用抗生素后,会引起短期内肠道菌群失衡。而适当加入这种双歧杆菌,可以帮助宝宝调节肠道菌群,改善他们的肠道功能,但并不建议他们长期使用,建议使用时遵从医嘱。

04

让宝宝感到舒适温暖

当宝宝发生肠绞痛时,最好让确保宝宝尽可能地保持舒适,缓解紧张感。

比如,抱着宝宝轻拍他们的身体,比如给他们洗个热水澡,穿得暖和一点,或者在他们的肚子上放置一条温暖的毛巾,因为让他们处于温暖的环境中也有利于缓解肠绞痛的不适感。同时,父母还应注意婴儿的环境,在晚上,可以调暗灯光,减少房屋周围的噪音。

05

积极的心态

很多新手爸妈在面对宝宝肠绞痛症状的时候,会手足无措,不知怎么缓解宝宝的不适,有的妈妈甚至整夜陪着宝宝无法休息。但是对于父母来说,除了以上的缓解方法,还需要保持积极的心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