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中国爱贝网资讯正文

构建中国奶业高质量发展格局,飞鹤奶粉敢为“人”先

放大字体  缩小字体 2021-07-27 11:25

7月18日,主题为“立足大循环、促进双循环、推进奶业高质量发展”的2021中国奶业20强(D20)峰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。与会20强奶粉企业围绕企业创新发展、产业链提升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索与交流。作为我国乳业龙头,飞鹤乳业副总裁卢光受邀出席了本次会议,并在现场就飞鹤多年来在数字化、信息化领域的发展成果进行相关阐述。

今年的《政府工作报告》中强调,要“加快数字化发展,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”。本次D20峰会也强调要持续强化全链条、全主体、全覆盖监管,进一步提升乳品质量安全水平,要持续深化国际合作交流,推进高质量的“引进来”和“走出去”,努力开拓合作共赢新局。飞鹤乳业在各方面都走在了行业前列。

飞鹤是业内较早布局数字化、信息化的企业。据悉,早在2012年1月,飞鹤就上线了试运行全产业链可追溯系统,3月正式对消费者提供溯源查询服务。近年来,飞鹤在全局数字化升级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,在生产端、供应链、消费端形成了良性反馈闭环。生产端,飞鹤通过智能制造,实现系统自动投料,对每一罐奶粉生产过程全程管控,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。供应链上,飞鹤通过优化仓储物流网络,提升门店奶粉的新鲜度,打造了新鲜敏捷的供应链体系;消费端,飞鹤通过导购系统的数字化升级,针对消费者定制化信息匹配服务,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消费体验。

D20峰会上飞鹤与北大医学部“中国飞鹤营养与生命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建设项目”的签约助力仪式聚焦了大众眼光。这是继升级新鲜乳粉标准体系、发布“产业链+创新链”双链融合战略后,飞鹤在科研创新上的又一重要布局,也为飞鹤加码全生命周期管理释放出重要信号。签约之后,双方将在大健康领域加强合作,以问题为导向、以需求为导向、以产业进步为导向,进一步深化对全生命周期、全人群覆盖的营养研究。

正是在科研方面的精耕与持续投入,助力飞鹤打造了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、更适合国人体质的好产品,极大提升了生产效率和安全水平。中国飞鹤副总裁卢光表示:“飞鹤将在“十四五”期间继续夯实产业基础,加码科研攻关,为中国奶业的发展贡献力量。“